腐蚀无损检测 – 亚太赫兹雷达

不管是制造业、终端用户还是其它工业领域都遭受过材料腐蚀问题,导致高维护成本,甚至淘汰产品。 也就是说,诸如海军和航空这样的重要部门单位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比如,即使是保护涂层后面的早期腐蚀也代表了一种有害信号,具有不可预知的潜在风险。 尽管我们可以在去除所有保护层后对此类金属基板进行检查,但这就损坏了待测样品,而整个过程仍然耗时且昂贵。

所以,以非侵入性的方式在早期阶段检测腐蚀痕迹实现预测维护或部件更换的方式更符合创新和趋势。 虹科太赫兹 FMCW 雷达技术作为一种新的无损检测工具,可以通过多个非透明表面保护层对腐蚀表面进行非接触、灵敏、无害的检测,以实现评估。

早期腐蚀NDT检测原理

通过金属基材在腐蚀存在时的细微反射率变化,NDT 雷达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种灵敏的测量,能够通过不透明的保护涂层检测轻微的腐蚀痕迹

 虽然在可见光下无法观察到腐蚀,但使用虹科NDT亚太赫兹雷达设备获得的图像可以清楚地显示中心涂层后面的腐蚀(白点矩形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