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协同机器人助力工业汽车涂层厚度检测

客户:ABB

ABB 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致力于推动社会和行业的转型,以实现更高效、更可持续的未来。 通过将软件连接到其电气化设备、机器人、自动化和运动产品组合,ABB 突破了技术的界限,将性能提升到了新的水平

目录

涂层厚度是表面处理行业中确保最终产品质量和耐用性的关键信息

厚度不足或不良会导致技术故障或高危害成本

解决方案:das-Nano Irys系统 & ABB GoFa™协作机器人

现阶段的实验室系统无法测量涂层厚度

实验室在表征涂层时遇到的最常见问题之一是他们没有足够可靠的系统来测量涂层的厚度,因为这些系统在技术上不够充分,或者它们与生产线中使用的设备不兼容。

相当的在线和离线(在实验室)测量是必要的。

然而,目前生产线中使用的大多数技术都是手动或需要接触的,因此过程缓慢。 其它系统不允许测量每一层的厚度,而是测量涂层的总厚度。

而且,研发或质量控制实验室必须对湿、干和固化材料的每个涂层进行非接触式、自动和快速测量,以表征测试样品并将厚度结果与生产线结果相关联。

上,我们的解决方案是:das-Nano Irys系统 & ABB GoFa™协作机器人!

旧配方

传统的手动方法需要接触并测量整个涂层的总厚度,而不是涂层的每一层和点的总厚度:精度较低

创新

das-Nano Irys & ABB:全自动、快速、准确和非接触式系统,可同时测量每个涂层

直接收益

降低3%返工率​
减少环境污染
消除额外校准成本
节约 5% 材料消耗

虹科 das-Nano Irys&ABB协同机器人

我们的专利技术与市场上的其他解决方案相比具有重大优势。 这是一个全自动、快速和准确的系统,可以同时测量每个涂层,对大多数基材适用。 此外,在测量过程中无需停止校准,从而节省了大量时间——而且这一切都无需接触!

我们已经在不同领域开展了工作,特别是在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的复杂算法,以从太赫兹波中提取厚度值并优化太赫兹系统的硬件以使技术适应特定的测量需求。

das-Nano Irys 系统可适用于工业机器人,并投入到生产线中使用,也可以利用ABB 协作机器人,置于实验室中使用。 两种环境下的厚度结果都是使用相同的太赫兹技术获得的,因此具有直接可比性。

Irys系统特色

想了解更多?

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