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长选择器如何助力光电测试科学研究?

目录

什么是波长选择器和TwinFilm技术?

虹科spectrolight波长选择器是一种特殊的紧凑型光机械设备,可以实现对光源的输出中心波长或输出带宽进行调节,可代替单色仪、AOTF等用于荧光显微、高光谱成像、机器视觉等领域,是2018年光子学棱镜奖的决赛入围者。

该系列波长选择器的核心技术是“TwinFilm”专利。该技术在波长调节部分具有独特的优势,两个可调谐滤光片允许单独进行角度调节,这样既可以实现中心波长的调节,也可以实现带宽的调节。

虹科spectrolight波长选择器和其他同类的波长调谐器相比,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如下表所示。与AOTF相比,虹科spectrolight波长选择器在波长调节的过程中,无光轴偏移;与单色仪出口为狭缝相比,虹科spectrolight波长选择器的出口为直径可达10mm的通光孔,且95%的区域为均匀出光,非常方便用于成像应用。此外,虹科spectrolight波长选择器拥有超过75%的透过率,远超光栅单色仪及AOTF等,且通带外的杂散光抑制深度可达OD6以上,充分消除干扰。

应用与优势

虹科波长选择器可应用于荧光显微镜、高光谱成像、生命科学仪器、机器视觉、实验室研究等领域。

主要优势:

  • 宽波长调谐(255 – 1650 nm,标称)
  • 平滑可调带宽(FWHM 3 – 15 nm,标称)
  • 大(直径达 5 毫米)圆形孔径
  • 高 (106) 带外消光
  • 紧凑坚固的光机械封装
  • 调谐期间无光束偏差或走离
  • 简单易行的产品集成

虹科全自动波长选择器

(1)FWS-Poly

灵活波长选择器 Poly (FWS-Poly) 是一种可调谐滤波器,它利用 TwinFilm™ 技术通过 USB 通信提供对中心波长和带宽的简单软件控制(扫描或设置)。 中心波长调谐范围覆盖255 ~ 1650 nm,其中心波长调节范围可宽至~500nm,带宽可根据具体型号在 3 至 15 nm(标称值)范围内调整。

FWS-Poly 与任何类型的宽带灯或超连续谱源兼容。 有关兼容性的更多信息,欢迎联系我们。

(2)FWS-Mono

灵活的单声道波长选择器 (FWS-Mono) 是一种可调谐滤波器,它利用 TwinFilm™ 技术通过 USB 通信提供对中心波长和带宽的简单软件控制(扫描或设置)。 中心波长调谐范围覆盖255 ~ 1650 nm,中心波长调节范围100nm,带宽调节范围2~16nm(视具体型号而定)。

FWS-Mono 与任何类型的宽带灯或超连续谱源兼容。

FWS-Mono 还可用于将商用荧光显微镜转换为高光谱成像显微镜。

虹科手动波长选择器

(1)FWS-Basic

此灵活的手动波长选择器利用 TwinFilm™ 技术提供光栅单色器的可调谐波长滤波特性以及带通滤波器的圆形孔径成像能力。手动波长选择器基础版 (FWS-Basic) 为FWS-Mono的手动版本,中心波长调谐范围覆盖255 ~ 1650 nm,带宽调节范围3~15nm(视具体型号而定),具有手动可调滤光片和三个滚花旋钮 – 两个用于调节中心波长和传输带宽,一个用于补偿光束方向偏移。

(2)FWS-CenterLine

此灵活的波长选择器利用 TwinFilm™ 技术提供光栅单色器的可调谐波长滤波特性以及带通滤波器的圆形孔径成像能力。灵活波长选择器 (FWS) CenterLine 款具有一种手动可调滤光片和两个滚花旋钮,一个用于调整中心波长,固定带宽约为 15 nm,另一个用于补偿光束方向偏移。中心波长调谐范围覆盖255 ~ 1650 nm,带宽固定为15nm。

(3)FWS-High Resolution

此灵活的波长选择器利用 TwinFilm™ 技术提供光栅单色器的可调谐波长滤波特性以及带通滤波器的圆形孔径成像能力。灵活的波长选择器 (FWS) 高分辨率款是一种手动可调滤波器,可提供平滑和精确的手动调节;中心波长和带宽可通过两个多旋转手动拨盘独立设置,以获得最大分辨率;其内部补偿器保持输出对齐。

中心波长调谐范围覆盖255 ~ 1650 nm,带宽调节范围3~15nm(视具体型号而定)。

虹科定制波长选择器

CWS-Basic

定制波长选择器 (CWS) 是任何成像、显微镜或照明应用的理想选择。 CWS 的带通性能为匹配新荧光团的发射曲线或荧光染料的发射光谱提供了好处,这些发射光谱由于使用的特定激发波长等因素而略有偏移。

定制波长选择器是简单、坚固、光机械设备,出厂设置为您的定制规格,无需花费通常定制所需的的长时间和高成本,即可获取理想的定制设备。